close

用電腦看格式比較不會跑掉

WAT=work and travel 台灣人應該都喜歡叫打工度假,

加上度假的意思是因為,在工作結束之後有一個月的合法時間,可以在美國旅遊

重點是打工!打電話去公司詢問的時候如果說打工度假是會被糾正的哦

我是2018年畢業後才要去,現在就打的原因是因為我怕之後再回頭想內容,

會回想得不夠完整詳細,因為通常會點進來的你們應該就是跟我一樣,在申請之前就想把詳細資訊那些都爬完吧

下面文章應該會非常的長!!!因為第一階段整個流程蠻多的!

像我怎麼準備面試我也會提供一些我爬到的資料給你們,能多詳細我就盡量打的多詳細

價錢.步驟考試部分,我不能保證都一樣,我就誠實的打出我自己怎麼準備,多少錢,

及我自己做完第一階段的流程的日期大概是怎樣,因為我是很後面階段才報名,整個蠻緊湊的!


[完整的第一階段流程有哪些]

當你申請完,登入CIEE之後,進到你自己的首頁就會有這個,

點進去就會告訴你你的下一步是什麼,不用擔心你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像我現在在打這篇的時候,我的下一步就是要跟雇主面試,等這篇文章上傳之後就表示我的第一階段就過嘍


[第一階段初期,重要資訊一定要定期檢查]

如果你很手殘的不小心打錯Email也不用擔心,因為當你登入CIEE之後,

首頁除了下一步之外還會有訊息箱,email跟這個訊息箱都會同時收到資訊


[接下來就到最重要最細節的部分了每個部分的小細節及一些我查到的準備方式]

在step3的部分,綜合測驗準備的部分有點多,我會拉分隔線單獨講解

step1 - 線上報名 / 2017.10.04

線上報名的部分照片要好好放,不要跟我一樣覺得應該沒什麼只有要核對是不是本人而已,就隨便放了張電腦裡第一張看到的照片,結果後面不管什麼資料都會看到你的照片....完全就是證件照的概念    

               (如果知道是證件照就不會放這張了...)

step2 - 7日內 郵寄資料回CIEE 或 直接拿資料到CIEE公司繳交 / 2017.10.05 

(因為我報名的時間離截止日不到一星期所以這步驟我隔一天就做了)

繳交的東西 : 

1. 款項  申請費NT$1,500 + 第一階段計畫費NT$11,500=總共13,000 

               (使用郵寄的話要分開買 兩張匯票 ,像我直接拿到公司就交現金就行了)

2.繳交上個學期的成績單

3.列印下來的線上報名表

★step3 - 綜合測驗 / 2017.10.15

記得帶 : 2B鉛筆 + 橡皮擦 + 身分證 

●注意事項 : 全程都不能使用手機

●穿著 : 要得宜,不要穿牛仔短褲跟拖鞋等不禮貌的服裝

●我這次的測驗流程 : 30min面試  30min筆試

  (以往好像是先筆試再面試的樣子)


[綜合測驗的部分]

面試 官網上面說的面談叮嚀 

https://www.facebook.com/cieetaiwanfansclub/videos/1594422730632305/

進去之後分成4個面試官,我們會照順序的被分配到1-2-3-4組,

一組大概7個人左右,不要緊張就當聊天就好了!一個人大概3分鐘

其實如果你講話是正常聲量,後面的人不太會知道你到底在講什麼的,

聽得到但不是很清楚,一定要記得微笑就是了

         

△我被問到的問題

   -英文名字,取這個英文名字的原因

    -你喜歡吃什麼

   -做過什麼工作,遇到過什麼困難

   -最想去美國的哪裡

   -到美國後怕遇到什麼問題

   -如果選到飯店整理的那種工作你可以接受嗎

         

△網路統整的問題 (考試前我就是看這些而已)

    -Whats your interests? Advantage/strength? Disavantage/ weakness ?

   -Major/ department

   -work experience 

   -school club events/ community activities 

   -why do you join WAT plan?

   -How do you solve the problems if you ___? 

   -Are you worried about anything after you arrive in America? 

   -What kind of work/occupation will you want to do in the future?

   -why do employers choose you? Whats your advantages/ strength ?

   -What motivates you?

   -Are you a self motivator? 

   -What do you find are the most difficult decisions to make?

   -Hows your employer describe you?

   -If you cant get an ideal job/work,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can only work 10 hours a week, what would you do?

   -Whats you purpose of going to US?

   -Have you ever been to US?

   -Are there any benefits to you of going to US?

   -Do you have any relatives live in US?

   -Do you plan to travel in US?

   -Whats your plan after you are back to your country?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fter you arrive in US? 

   -Why do I hire you?

   -Use three words to describe yourself 

   -If you work in a national park, your employer ask you to kill bears, what would you do?

   -what do you expect to US?

   -what kind of skills do you need when you get along with co-workers/ colleagues?

 

●筆聽力40/閱讀60 (因為沒什麼人打過考題,我自己屬於考完就忘型的,只能提供大致方向)

                  

   -聽力的部分,音響有點爛有時候會聽不清楚

                  

   -比多益簡單的一般考題,有考一點點的文法,大部分都是考單字

    

   -有幾題是給你好幾段相關的句子,裡面會有些單字是重點,再判斷答案哪句是對的

 

不要緊張,放寬心,我考完筆試當下整個超沒有信心,但我都過了,你一定也可以


★step4 - 查詢成績 / 2017.10.16

★step5 - 填寫resume / 2017.10.16-19 (19號中午前要填完)

              

●上面的照片會在網頁的左方,記住每條都很重要一定要看完!

●比較詳細的內容:'' It's ''的那撇不能打 要馬打成'' It is ''要馬打成'' Its ''

 (不得有任何特殊符號,例如:"$ ' &!?)

工作經驗的部分-記得要條列式

   1.company name:公司名稱                                      

   2.title:職位 (Ex:實習生intern)

   3.city/country 城市/國家

   4.description:就用條列式打你的工作內容

△問答題的部分-

   1. PLEASE DESCRIBE YOUR SWIMMING EXPERIENCE 

      敘述你的游泳經驗

    2.DO YOU PREFER TO WORK ALONE OR IN A GROUP? WHY? 

      你比較喜歡一個人工作還是群體 

    3.WHAT WILL BE YOUR GREATEST CHALLENGE IN U.S.? 

      你到美國最大的挑戰會是什麼

△其他欄位-就會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像是電腦水準/有沒有國際駕照/有沒有自己國家的駕照/有沒有在美國打過工等等很簡單的問題

△同伴-就打你想一起的朋友姓跟名!記得要問身分證字號,下個階段會用到

★step6 - 填寫雇主志願表 / 2017.10.16-19 (19號中午前要填完)

這部分沒什麼重點就是選好自己喜歡的雇主地點就填吧!然後這部分會需要跟你同行朋友的身分證字號

           

★step7 - 參加雇主面試 / 2017.10.31

●上午場報到時間:8:30-8:40

●順序流程:報到拿自己的資料找到自己雇主的對應座位聽說明雇主面試(有伴一起的可以一起面試)確定有沒有上

●雇主面試 :一組大約15分鐘,我就大概說一下我的雇主問了些什麼,不是每位雇主都會問一樣哦!給你們參考而已

●被問到的問題 -可以開始工作時間( 2018/6/?-2018/9/? )

                           -想做哪個職位

                           (我找的那間有提供 housekeeper / lifeguard / resort worker)

                           -從哪裡知道他們的

                           -如果不用工作你最想去美國做的3件事是什麼

                           -你有做過__(職位)___的經驗嗎

                           -以前的工作經驗有什麼

                           -身體有沒有任何的問題,疾病等等

 其實放輕鬆就好,雇主真的就是在跟你聊天,面試當天我們這組的雇主看起來最兇都不笑,別組的雇主都很可愛笑得很開心, 其實我們的雇主也超可愛的,像是講到生病的問題,她還很認真的說美國就是醫療費太貴真的不對!然後她其實也蠻愛笑的,可能一開始有點累她還穿滿滿的南瓜的萬聖節風褲子,超級應景的這次我們是面試當下就知道有沒有過,然後是做什麼工作這樣!


像我雇主面試真的完全沒有準備,當天才知道有什麼職位可以選然後一小時多少錢

報到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看履歷,雖然我不知道看履歷的意義在哪裡,畢竟都自己打的應該不用準備什麼,

總之第一階段不要緊張放寬心,真的越緊張越容易出錯!都結束後就完成了一半啦!

                                         

arrow
arrow

    1 Ning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