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大學就開始很愛收集唇彩

因為真的太愛買就有朋友提議我可以分享口紅試試,

不過對於分享口紅我還是新手啊所以沒拍得很好的話請見諒

說到冬天當然少不了保濕度比較高的唇彩,或顏色比較深比較大膽的顏色等等,

還有最近冬天很流行土色系跟裸色系的唇彩,我也被燒到了幾隻,等下再來一一分享

其實開架的品質不一定會輸專櫃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哦對,有件很重要的事,拜託你們不要用手機看用電腦看,

不然我的嘴唇會離你很近超放大超丟人的

-----

[素唇]

先來上個素唇照本身嘴唇外圍比較深一點有唇紋,比較容易乾

嘴唇容易乾的人記得先擦保濕的護唇膏,DHC的純欖護唇膏我很推薦呦,

有些護唇膏會嚴重影響顯色度,但純欖護唇膏對顏色的影響度極低

很多人說MAC的唇部primer很好用還可以留下唇膏原色,但我覺得蠻乾的沒很愛用,

下面的試色大部分是先上DHC再上唇膏哦,除了那些本身很保濕的就沒有使用

 

-----

[專櫃1]

Giorgio Armani 紅管#500 很有氣質的裸色

購入價格$1200

使用次數比例

(單擦我覺得太裸,喜歡用來畫咬唇,但去學校會很懶得帶兩支)

偏裸粉的豆沙色,質地為霧面絲絨感

顯色度跟飽和度都很高的一款,很喜歡它上唇的感覺,

有種很難形容很服貼的感覺,就像摸到舒服的絲絨的感覺吧

不會很乾但又是絲絨光感,不太容易掉色,

單擦是一款很氣質的裸色,會有本身唇色就很漂亮的錯覺

這款我很喜歡用來當咬唇妝的打底色,

最常搭配Giorgio Armani紅管#400,400號是giorgio armani最經典的正紅色,

因為還是學生的關係,我根本不會單擦400只會跟500做搭配,

兩色一起擦會更顯氣色哦

-----

[專櫃2]

M.A.C 霧幻性感唇膏#chili大家所謂的秀智色

購入價格$720

使用次數比例

(很有氣勢的一支,所以在學校不太會選這支)

是一款很美的鐵鏽紅色

厚擦:會偏橘色/薄擦:磚紅色

很有氣勢的一個顏色,一試就愛上,但不太適合搭配裸妝呦,

這隻拍照超顯色的完全不會被吃掉,

前些日子去日本玩毫不猶豫就挑這支放入包包嘍

M.A.C的唇膏大家應該都知道蠻乾的,記得做好保濕工作

M.A.C的唇膏雖然偏乾但真的吃完東西顏色還在嘴上

(薄擦/厚擦的妝感)

(個人覺得蠻顯白的一個顏色)

-----

[專櫃3]

M.A.C 絨光豐盈唇膏#twig百搭色

購入價格$720

使用次數比例

(之前去櫃上挑,我跟櫃哥說想買一支百搭的顏色,他就直接推薦這支,

真的不挑妝,我素顏只畫眉毛也照擦哈哈哈,不知道要用哪支也直接拿這支)

因為MAC的管身加上燈光拍起來其實都很像,所以就放上一支而已呦

(薄擦很適合淡妝,擦厚一些就會呈現深豬肝粉色

算是一款深粉棕色的顏色,在陽光下就會偏淺一些,

是一個很有氣質的顏色,不太挑膚色,

介於豆沙色&土色之間

一樣要注重保濕哦

-----

[專櫃4]

M.A.C 霧幻性感唇膏#taupe最近流行的土色

購入價格$720

使用次數比例

(最近超愛這支,擦起來會有一種憂鬱(高冷!?)的錯覺

一款棕色調偏重的紅棕色

薄擦:氣質色/厚擦:土色

這款我覺得也不太挑妝誒,但眼妝記得要乾淨,不然會髒髒的哦

而且之前試過很多土色唇膏,我男友都完全不能理解土色的美跟時尚

只有這支它直接說他可以接受他覺得顏色蠻漂亮的

-----

[專櫃5]

Shiseido 時尚色繪魔力紅唇膏#RD716乾燥玫瑰色(!?)豆沙色(!?)

購入價格$1000

使用次數比例

(這支顏色也超百搭,還很保濕不需要護唇膏呦,雖然比較不持久)

這款唇膏是以豆沙色為基調,有乾燥玫瑰色的質感

其實之前被youtuber黃小米的試色影片燒到,

那時候被燒到的色號其實不是這顏色,是715名媛紅,

但到櫃上試了之後發現普普沒很適合我,

櫃姐就推薦我716說跟715很類似但又更顯氣色也很百搭

試過之後就直接下手了我男友也說716更適合我,

所以我覺得這兩個顏色都可以去試試呦

-----

其實冬天的愛用唇膏5支有3支是MAC不是因為我是MAC粉,

只是因為那些顏色真的很適合冬天啊哈哈哈,我個人覺得啦

也有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夏天就應該是偏橘偏粉的顏色錒

-----接下來進入開架唇彩啦

[開架1]

BOURJOIS妙巴黎 戀法魔幻經典唇彩#07極致裸粉氣質裸色

購入價格$350

使用次數比例

(很有氣質的一支,雖然跟GA一樣是裸色唇釉類型,但是這支單擦氣色更好

比較深一點的裸粉色,帶了點豆沙色,

雖然是裸色,但是是很有氣色的一支裸色,

柔霧感,有一點絲絨光澤,而且顏色很飽和哦,

雖然剛上唇不會很乾但建議先上護唇產品呦,

上唇之後會有一種很舒服服貼的感覺一點都不粘膩,

是我用過最喜歡的開架液態唇彩,使用過後就包了這款的6個顏色

包了#1#3#4#5#7#8但最適合冬天的還是7號啊

但這個顏色我覺得夏天擦會比較顯老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夏天的我比較黑吧

-----

[開架2]

revlon重色輕油唇膏#850守屋幸慈很推的款

購入價格$330

使用次數比例

(很漂亮的一支,可是顏色比較深,上課比較不會擦這支)

很美的莓果紅色,偏紫紅色調

有點類似酒紅色,但又沒有那麼深,

顏色很飽合,有點微微的亮片感,不會說到油亮光感,

會讓嘴唇飽滿但又有點介於霧面之間的質感,

這支莓果色真的超美,拍照看起來會偏粉色,

實體跟實擦會偏紫紅,超喜歡這支呈現的顏色及感覺,氣色也會很好,

雖然拍不太出來莓果的紫色,但這支用來當咬唇也很美(下面visee那支會示範)

-----

[開架3]

VISEE 絕色濃唇膏#BE320很推的咬唇打底色

購入價格$380

使用次數比例

(單擦會比較淺,上學很懶得帶太多支口紅畫咬唇)

有點偏紫藕色的裸色唇膏

很適合當打底色的一支口紅,

保濕又顯色,雖然不太持久,

但這個包裝質感跟使用後的感覺cp值極高啊

單擦就是很淡的裸色,我很喜歡拿它跟剛剛介紹的revlon850做咬唇搭配,

會讓那支revlon顏色不那麼深,搭起來很日常我很喜歡,

 

(搭起來顏色是不是超美而且很顯氣色)

-----

[開架4]

innisfree 超服貼水樣唇膏#6月光下的玫瑰(名稱超美哈哈哈)

購入價格$470

使用次數比例

(這支是我唯一會天天放在包包裡的一支,因為顏色百搭又保濕

薄擦:偏莓果紅/厚擦:比較偏深玫瑰色

這支真的是超級保濕,而且薄薄擦一層就是提升氣色的淡紅色,

我等下示範的就是薄擦一層,上面官網示範色是厚擦,真的會那麼飽和,

這支雖然沒有特別驚豔我的地方,但竟然是我天天帶身上的一支

就是所謂的糟糠妻產品吧哈哈哈,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一定天天用但一定天天帶

畢竟上課可以薄擦,下課要出去玩再厚擦就很顯色,

很多what's in my bag的youtuber說他們必放的都是dior的變色唇膏

但對我來說反而dior的那支對我來說有點可有可無

可能是太乾了,又無法用疊擦的方式讓它有太大的變化

-----

[開架5]

maybelline 奢漾絲絨唇萃#MAT8高級訂製服

購入價格$272

使用次數比例

(去學校其實很少使用液態唇膏補妝還是唇膏方便阿哈哈哈)

(左邊數來第5支)

帶點橘的紅色,官方說這款顏色適合自然膚色

官方有寫說哪幾個顏色適合膚色偏白,自然或偏黑的人呦,可以去查查看,

這款其實是被the kelly yang燒到,之前她有介紹她很愛這系列,

基於腦粉的我就默默收集了3色,分別是#mat2#mat4#mat8

先示範薄擦的樣子

再來是厚擦的樣子

完全不一樣的妝感啊哈哈哈,液態唇膏就是一支就可以很多變,

而且比起唇膏比較不容易掉色,CP值真的很高啊

雖然跟妙巴黎的液態唇膏比起來我還是更愛妙巴黎

因為上唇的觸感真的很重要,妙巴黎上唇比較舒服,

但這個價錢真的很可愛用再多都不心疼

-----

謝謝你們認真看完我的不專業分享

在朋友的慫恿下只好硬著頭皮試打看看了

有什麼指教請大方跟我說呦

單純只是想分享一下冬天近期最愛的唇膏,

因為快夏天了再不分享明年又要不一樣了啊

 

 

 

 

 

 

 

 

 

 

arrow
arrow

    1 Ning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