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眾所皆知的 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407粉裸間奏

網路上很多人說 Dior 癮誘超模染唇露 #491 跟 ysl407 很類似

甚至許多人說 Apieu 霓虹炫色光唇釉 #RD03 是 ysl407 的平價版替代品

也有人說覺得 Givenchy 禁忌之吻漆光唇膏的 #13魅惑女神 的膏體顏色很像ysl407

今天剛好手邊這4支都有,我就來做個不專業小比較吧

最後會有一些比較的總結呦!

其實上在手上真的沒有很明顯的差異,看起來都是有點偏紫的粉裸色,

除了Givenchy因為是唇膏質地,顯色度及飽和度明顯比較低一些之外,

這4支都是很美的顏色!

上唇後會比較有明顯的差異,但A'pieu & ysl 在本人看真的比較沒有明顯的差異!

等下會講解兩支的差異!

中間會穿插YSL V.S. Apieu + 還有Dior 跟另一支神秘來賓的比較


Givenchy紀梵希 禁忌之吻漆光唇膏[黑絲帶唇膏] #13 Rose Desirable

台灣在2016/9追加的引進的色號

-顏色:上唇後是偏裸色,厚擦會呈現豆沙色,是很有氣質的一支顏色

-味道:有股淡淡的唇膏味

-質地:保濕有光澤

-包裝:整隻唇膏的設計很美,但體積比較大一些比YSL407寬

-顯色度:單擦一層的話比較低,多塗幾層顏色比較飽合

適合淡妝提升氣色的一個顏色!


A'pieu  霓虹炫色光唇釉 #RD03

-顏色:比較偏紅紫色

-味道:蠻重的葡萄軟糖味

-質地:不會太黏,沒有YSL濃稠,上唇一層的效果比較透

-包裝:很沒質感的塑膠感(但這個價錢在包裝也無法要求太多)

-顯色度:比YSL不顯色,但顏色可以疊加,上了2層後會跟YSL比較接近

這款厚擦起來比YSL氣色更好更水潤,但質地那些的方面我比較偏愛YSL,

而且這款的持妝效果不太好,雖然一開始上唇看起來很水潤,但時間一久就會乾,

一開始我覺得很像407但其實時間一久,我覺得Apieu會比較偏紫


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407粉裸間奏

-顏色:很美的裸粉色[乾燥玫瑰色]

-味道:YSL唇膏都會有自己特有的味道

-質地:比較濃稠

-包裝:黑色管身燙金logo(個人比較偏愛情挑系列的管身)

-顯色度:YSL因為比較濃稠顯色度也蠻高的

這款顏色真的很百搭,淡妝濃妝都很適合,不持妝但不會乾


YSL 407 V.S. A'pieu RD03

我擦的層數是 1:2 其實看本人沒有照片明顯,硬要比的話就

A'pieu那邊明顯要水潤些,但比較不飽合,

YSL比較偏玫瑰紅色,Apieu比較偏紫粉色

然後擦久了持妝度都普普,Apieu會比較乾


Dior迪奧 癮誘超模染唇露 #491

-顏色:比較偏紫藕

-味道:涼涼的味道

-質地:一擦上唇就會乾掉,但不會讓嘴唇變乾,完全不黏會忘記有唇膏在唇上的感覺

-包裝:很有質感的包裝,跟以往一樣蓋頭印有CD logo

-顯色度:顯色度很棒且不容易掉色

這款是我的愛用唇膏top5吧,但建議不要先用護唇膏打底,我之前習慣先用護唇膏打底,擦一段時間後唇部中間會掉色,

但沒打底的話掉色狀況明顯好很多!


dior 491 的小小替代品

有人跟我一樣其實沒有很喜歡唇蜜唇釉之類的液狀唇彩嗎我個人偏愛唇膏質地

如果我很想用偏紫紅色但唇部狀況比較不好的時候,

我會用YSL情挑誘光水唇膏#48 代替!

也是一款偏紫紅色的唇膏,保濕度更好,但也比較需要補妝!

比dior更一些,dior比較紫色


總比較[每個人使用感覺不同僅供參考]

-持久度 : Dior > YSL > Apieu > Givenchy

-味道:Givenchy > Dior > YSL > Apieu

-與YSL顏色相似度: Apieu > Dior > Givenchy

-質地:Dior > Givenchy > Apieu >YSL

-1寧總體喜愛程度[有參考上述全部&適不適合我&顏色呈現&使用次數等等]

(YSL情挑48) > YSL > Givenchy > Dior > Apieu

 

附上一張拍完照片直接用Dior#491出去吃飯,

沒有馬上認真打文的肥臉結束1寧不專業小分享

 

arrow
arrow

    1 Ning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