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三的我,高中時期因為大家都在染髮,也跟著跑去染,那時不知道護髮的重要性,

所以原本頭髮自然捲很嚴重又偏乾的我,就因為一再的染染燙燙頭髮就被我搞壞了,

整個毛躁到不行到了大學(2015年)才真的開始想好好的養頭髮

上面是我目前手邊有的,很多大一用的我都丟得差不多了就沒介紹了,

再來我放個大概給你們看以前有多糟

 

2015年暑假的我,髮尾明顯乾到不可理喻,現在覺得當初頂著那個頭髮到處跑的我很丟臉哈哈哈

2016年初的我,實在是分岔太多,修都修不完,直接決定整個砍掉重練

這禮拜二的我,頭髮沒整理也明顯順了許多,沒有以前那麼毛躁了


我先來簡述一下我的髮質

1.自然捲非常嚴重,每半年就要燙一次燙成[髮根直.髮尾捲]

(之前我不到半年就會毛躁到不行必燙,現在已經過半年了還像照片那樣,不知道跟護髮有沒有關)

2.正常(不粗不細,不軟不硬)

3.一堆分岔(真的一堆沒在誇張,現在真的有明顯好多了,雖然還是有)


再來進入到護髮產品啦,拿到哪個就放哪個,沒有照喜好程度排

我是依照我自己的感覺去評分,一切見仁見智,因為我的髮質用很多都無感!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爬個文呦,因為我也不是很懂只是想分享使用感受,

我會分成免沖洗的護髮產品髮膜類產品

太長的介紹或內含成份我就不打了,有興趣可以去爬文呦

免沖洗類

[Lucido-L] Hair Make Supplement treatment oil 50ml/stylinh milk 70g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無

類別:髮油/免洗髮膜

購入:台隆手創館

價格:忘記了

香味:花果香

這款分為早上款(右)跟晚上款(左),早上是比較輕薄的質地,晚上是髮油質地,

用起來沒有什麼明顯的差異,不過真的蠻香的

 

[EtudeHouse] 浪漫香吻亮澤保濕護髮精華 120ml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無

類別:噴霧類

購入:Etudehouse櫃上

價格:$ 320

香味:花果香

櫃姐說可以集中護理並修復髮質,

但我使用下來只有出門前噴一下可以暫時讓頭髮不那麼毛躁,並沒什麼修護的效果

 

[The body shop]葡萄籽修護亮麗露 75ml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高

類別:髮油

購入:the body shop & 英國櫃上

價格:$ 760 & 在英國超便宜我一次就買了4瓶

香味:葡萄香氣

我通常都會帶這瓶出門,真的很毛躁的時候會使用,想到也用,

因為是髮油類,沒辦法真的很明顯的修護,但可以有效隔絕一些對頭髮的傷害,

擦完再吹頭髮,頭髮會變很順很直,我買了5瓶,用到現在剩2瓶了

 

摩洛哥優油 125ml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中偏高

類別:髮油

購入:髮廊

價格:$ 1500

香味:一種淡淡的味道香香的,不是很女生的那種味道

在吹頭髮前擦,真的有明顯得感覺,

但出門前擦我個人覺得有點小油,所以我會搭配上面那瓶,

吹頭前用這瓶,出門前用那瓶,

但真的有點貴,但這個真的要一次用大量點才有明顯效果,對我來說有點負擔

 

BC極致修護髮尾精華 75ml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高 (目前這是第二條)

類別:免洗髮膜

購入:髮廊

價格:$ 700 

香味:有種髮廊香香的那種味道哈哈哈,我的用完了,還沒去回購有點忘記了

一樣也是吹頭髮前擦,出門前也擦,

這是我用過最有感的沖洗護髮產品

而且我個人很討厭手油油的,所以這瓶我大愛,是乳液的那種輕薄質地,

但價格偏高一下就用完了,所以拖了一段時間最近才想要去回購

 

[Venus Amour] 愛慕之心微晶堅果護髮油 40ml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中偏低

類別:髮油

購入:官網 http://www.venus-amour.com/Shop/itemDetail.aspx?mNo1=AO0313456&m=5&p=4

價格:$ 980

香味:下方官網有寫味道,擦起來真的很香

跟一般髮油使用方式一樣,但要小心瓶身,瓶身是玻璃的,之前我就打破了一罐

用起來效果還好但真的很香!

 

[mise en scene] 美妝仙完美修護精華 70ml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低

類別:髮油

購入:朋友代購

價格:忘記了

香味:很舒服的味道,跟摩洛哥油有一點點像

之前大家都很推,但我使用下來沒有太大的感覺,

可能是我之前髮質真的太差了...


沖洗式髮膜

[阿甘] 阿甘髮膜 500ml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低

類別:沖洗式髮膜

購入:髮廊

價格:1200-2000有點忘了(我那時覺得很貴,但忘記正確數字)

香味:我不喜歡有點化學味

那時候設計師很推這罐,照他的用法用我覺得只有前幾次有感覺,

之後就完全無感,就算用熱敷的也沒什麼用

 

[資生堂]高效滲透護髮膜 大罐

 

有感程度:.5

回購意願:高

類別:沖洗式髮膜

購入:康是美

價格:不超過500有點忘記多少了

香味:香味蠻重的,但不會不好聞

剛洗完頭真的會滑滑的,很香,但隔天效果我覺得就沒那麼明顯了

ps:沒有實拍是因為我把它用完後包上自己喜歡的紙變成大集合照中最右邊的那個收納了哈哈哈

 

再來最後一個就是我目前最有感也最愛的護髮產品!!!

[artnaturals] argan oil hair mask

有感程度:

回購意願:極高

類別:沖洗式髮膜

購入:美國的amazon網站

價格:美金13內 (台幣400左右而已)

香味:很舒服的草本味,我超愛

這款真的是我目前最愛最愛的護髮產品,別的都沒有沒關係,這瓶不能少啊!

雖然台灣不知道買不買得到,我是請哥哥帶回來,

可能要請代購或朋友幫忙了...

之前看到kelly yang介紹就請哥哥帶一瓶回來,結果不到半年就被我用完,

這次直接請他回國帶2瓶給我,真的便宜又有效,真的很滑順而且很舒服!

ps:kelly說她使用的頻率是一週一次,我的髮質是隔一天用一次最有感!

我剛剛洗頭的時候想說終於用完這瓶了,該來打分享文啦,

這張照片是我打到這裡已經過太久自然乾的狀態,超順的吧,

我還沒吹頭也還沒整理呢!

好啦我的不專業分享到這邊啦,如果有其他很好用的護髮產品也可以介紹給我哦

arrow
arrow

    1 Ning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